是甜的水蜜桃(看置顶,累了)

小甜饼十级爱好者(wb:橘汁水蜜桃)

【博君一肖】少年心事(1)


*青春校园(甜的)


*还没想好怎么给两个孩子的人设定义,先空着吧


*前期单向友谊,中期互相暗恋不自知,后期追妻火葬场


1

七月尾的日头烧人,人啊鸟儿的都被烧得十分焦躁,外头树上的蝉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爷爷奶奶一人坐在肖战一侧,拿着蒲扇呼哧呼哧扇着。

奶奶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镜,她有点儿着急地拍了拍肖战的背,“怎么这么慢啊?哎哟,你这一背心的汗哟。”

肖战向来怕热,热得很了,汗水跟下雨似的淌,这会儿又热又紧张,汗更多了。他抬手擦了擦快要流进眼眶的汗珠,拧着眉头说:“不急不急哈,这会儿都在查,网卡,我们再等等。”手机页面卡着没动,他又抬手擦了擦了汗。

“他爷爷,去把电风扇开大点。”奶奶喊。

“已经是最大咯!”爷爷的蒲扇摇得更厉害了,“这样要不要得?”

“哎呀,你们自己扇,我不热,我就喜欢流汗,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肖战又刷新了一下界面,终于进去了,“进了进了!”

“考起没得?”奶奶捏着镜腿眯着眼睛,“考起没得嘛?!”

“考起了!考起了!”肖战从沙发上蹦起来,“爷爷奶奶,我考起了!”

“哎哟!”爷爷往后仰着脖子,才没被肖战撞到,“晓得咯,考起咯,哈哈哈考起就好!”

“快给我看哈给我看哈!”奶奶拿过肖战的手机,小眼睛眯成一条缝,看了半天,“真的考起咯!战战儿真棒!”

“嘿嘿,”肖战摸了下后脑勺,“没有没有,复读了才考上,没那么棒。”

“胡说!”奶奶把肖战拉着坐下来,递给他一条毛巾,“汗擦一下。我们去年也不是没考起,是你自己不满意。我们战战儿有追求,不满意的学校我们不去。”

肖战被奶奶夸得有点不好意思,拿着毛巾擦汗的时候躲在毛巾后面笑。

“他奶奶,那要给他买两件新衣服哦,”爷爷说,“上大学,要穿新衣服,买贵点的。”

“那肯定啊!”奶奶撑着膝盖站起来,“等下就去,我去换衣服拿钱,我们马上出去买!”

小老太太健步如飞,换衣服前还冲了个澡,拿花露水把自己喷得香喷喷的,催着肖战也去洗干净汗水,喷得香香的跟她一起出门。

他俩前脚出门买衣裳,一路上打着招呼出去,在每一个开着门的街坊门口站着聊天,说:“哎呀,我们战战儿要去读大学了,给他买两件新衣服,娃儿能干,要奖励的。”

“录取通知出来了啊?战战儿考哪里了哟?”街坊们也高兴,“是去年想考的那个不?说考就考起了,真的能干。”

肖战不大好意思,嘿嘿笑着催奶奶赶紧走。

爷爷后脚也出了门,到常常去打牌的那家茶馆。人家问他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哦?还满面春风的,是有什么喜事吗?

爷爷说:“哎呀,孙孙儿考起大学了,我这个当爷爷的也跟着放松庆祝哈!”

农村的孩子,书读一半就辍学去打工的一大把,倒不是家里没钱给他们念书,就是自己到年纪不想读了,像肖战这样闷头读书,明明考上了大学,但不是最理想的那个就再跑去复读一年的少。人人都晓得老肖家那个小子有志向,现在那小子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大家也都为他高兴。

奶奶给肖战买了一件格子衬衫,二百多块钱,在他们镇上的小店里,是最贵的,冬天的棉袄都才这个价。

孙孙要去外头念大学了,得穿好衣裳。

肖战穿着新衣裳出发去学校的时候,奶奶还给他多塞了五百块钱。

奶奶说:“我们乡下没什么好店,最好的衣裳也不怎么样,让你拿通知书的时候买,你又不听。你把这个钱拿着,到时候去了学校,再买两件衣裳。爷爷奶奶有钱,新衣裳还是买得起的啊。”

“是啊,”肖战从小就跟在爷爷奶奶身边,虽然高中是在城里读的,但肖战每次一放假就回家,没怎么在外面玩过,相当于没离开过爷爷奶奶身边,爷爷也有点不放心,道,“钱不够花就说,但是也不要乱花钱,别去网吧上网啊。”

“知道咯,”肖战把钱折了几折,放进书包最里面的夹层里,拉好了拉链,“你们放心呀。我都十九了,是大学生了,你们不要担心。老头老太太自己在家里注意身体才对,教你们怎么用手机了的,别忘记了,想我了可以视频电话的。”

“谁是老太太!”奶奶瞪了肖战一眼说,“我才六十多岁,你叫谁老太太呢?你黑不溜秋的,有什么好看的?不想,不看,快走!”

肖战拎着大箱子被奶奶赶走了,走了老远还听到爷爷在后面喊:“在火车上要注意,别把东西搞丢了!”

“晓得啦!”

箱子很大,还特别重,肖战拎得有些吃力,但箱子是新买的,家门口是没有修过的老路,满地的石子,他不敢把箱子放在地上拖着走,怕弄坏了。他一路提着死沉的箱子往桥头走,去等每天两趟的去城里的班车,再去城里换乘到隔壁县的大客车,他得从隔壁县坐火车去学校。

他梦寐以求的大学,离从小到大生活的爷爷奶奶家很远很远。爷爷奶奶家在重庆的小山村里,而大学在离小山村上千公里外的大城市里,去一趟,就得这么折腾近两天。

他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这是有记忆以来第一次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他很期待,也很紧张。

他以前在县城读高中的时候就跟其他人格格不入,因为他知道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供他念书不容易,钱得省着花,所以不会跟别人一起去玩,也不会去上网玩游戏。每天就是闷头读书,他还不聪明,那么用功读书了,还要复读才能考上,也不知道现在去了学校能不能跟上。

但他好歹是考上心仪的大学,开了个好头。他只要好好念书,以后找个好工作,多赚点钱,就可以把爷爷奶奶也接去大城市生活。

肖战兴奋地跺了跺脚,旁边坐着的大叔笑着问他:“什么事这么高兴啊?”

“去上学,”肖战说,“去上大学!”

“大学生,能干哟。”大叔冲他竖了个大拇指。

肖战摸了摸后脑勺,嘿嘿笑了一声。

他好像有点太骄傲了,到处跟人家说自己考上大学了。考上大学又不是什么稀奇事,他老这么念叨,别人要笑他的。

但是……他考的是好大学啊,是好不容易考上了,炫耀一下也没关系吧?

肖战把腰杆挺直了,像上课的时候一样,坐得板板正正,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跟旁边的大叔说他考上的是哪所学校。

“天!”大叔又竖起了大拇指,“有出息哟,以后不得了啊,我们县一年没几个能考上这个学校的吧?”

“整个重庆也没几个。”肖战觉得自己的腰杆太用力了,有点酸,但他还是没有松懈下来,他说,“不过我是复读才考上的,我没那些一次就考上的厉害。”

“也很厉害了,”大叔说,“有些娃儿复读几年都考不上。”

明明是自己要炫耀的,现在人家夸他,他又觉得不好意思了,缩了缩脖子,红了脸。只是他有点黑,脸红也不太看得出来。

大叔夸他的声音有点大,旁的乘客也听到了,跟着一块儿夸。

肖战彻底不好意思了,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嘴巴咧得开开的。

没什么好紧张的,就像车上的叔叔阿姨说的,有的人复读好几年都不一定能考上了,他考上了就是厉害,他读书又用功,不会跟不走的,没必要紧张。至于同学关系,善意的人总归会是大多数的。

肖战抱着对大学的美好期待,乘上了迎新班车,跟着迎新的学长学姐办好了入学手续,找到了自己的宿舍。

宿舍门是开着的,里头没人,肖战伸个头进去看了一圈,除了他的床,其他人的床都铺好了床上用品,看来室友们已经来过了。

肖战把自己的大箱子拖进去,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他之前在网上查过,学校里有统一的床上用品卖,一套大概三四百块钱,他觉得有点贵,就让奶奶找人给他把高中住宿做的那一套床上用品装箱子里带过来了。还好他衣服少,不然就是这么大个箱子也装不下两床小被子。

他还装了家那边的特产过来,准备分给新同学。特产是他让暑假出去玩儿的朋友带的,得重庆市区里才有得卖,要不是这次买来给新同学分,他都没吃过,确实特别好吃,他刚拿到那天吃了好多,吃得嘴巴都起了个泡,被奶奶说是好吃佬。

他从小嘴巴就馋,特别爱吃,人家小孩儿吃了小零食就吃不下饭,他吃完小零食照样能吃两碗饭。奶奶就最爱说他好吃,还说他嘴巴下面的小痣是好吃痣。

肖战铺好了床,把两套夏装和两套冬装,外加两件秋季的外套放进了衣柜。他坐在空荡荡的桌子前摸了摸嘴巴下面的小痣,有点想奶奶了。

他赶紧把书包里的手机摸出来,一路上耗费了这么长时间,充电宝早没电了,手机也跟着低电量警告,他把手机充上了电,一会儿要给奶奶打视频,让爷爷奶奶看看他的新宿舍。

大学的宿舍比高中那个又脏又乱又拥挤的好多了,老头老太太看到了肯定高兴,又得出去跟人家炫耀他们孙孙的学校好。

“嗨,”肖战一个人的傻乐被打断了,那人长得白白净净,瘦瘦高高的,吊儿郎当靠在门口抱着胳膊说,“这你床位?”

肖战从椅子上站起来,小学生似的自我介绍,“嗯,我是新来的,我叫肖战,这是我的床位,你好!”

“别紧张,”那人笑了笑,指了指靠门的床铺,“这我的,我睡你隔壁,我叫王一博。”

“王一博,你好!”肖战鞠了个躬。

王一博嘴角抖动了几下,也学肖战站直了,十分标准鞠了个躬,“你好!肖战。”

肖战自觉灿烂地冲人家笑,把带来的特产递到人家面前,十分热情地跟人家介绍这东西有多好吃。

王一博抿着嘴听他说完,道:“不好意思,我不爱吃这些东西,谢谢了啊。”

肖战:“哦,哦!没事,不过真的很好吃。”他还想再推销一下。

“那我尝尝吧。”王一博翘着脚坐在自己桌前,伸出手像个大爷似的,“拿过来。”

对第一次见面就这样的大爷,肖战没觉得哪里不好,反而因为大爷愿意吃他的特产高兴。他把东西递过去,看到大爷拿了一小根麻花出来,咬了一口,嚼了半天说了一句“还不错”,他就笑得十分开心,道:“你看,我说好吃吧!”

王一博:“……”他也没说好吃啊,只是出于礼貌说了一句还不错而已,这人在高兴什么?名字听起来挺聪明一个人,怎么傻不愣登的?他看着肖战圆润的下颌线,“好吃也少吃点,这种东西容易胖。”

“没事,”肖战说,“我特别能吃,但也不怎么长肉,是长不胖的体质!”

王一博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脸,又看了一眼肖战:“啊?”

————————————————

新坑三连谢谢谢谢

日更,不更请假

评论(128)

热度(4143)

  1. 共7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